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人類文明進化

    有幸聽到大陸地區一個推動世界和平交流協會的蕭會長提到一個概念,該協會的主旨之一是希望能找到人類下一個文明的生活方式,雖然他並未提及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但指出這是我們這一代人類應該要完成的使命,這個想法引起了我一連串對人類未來的想像,這些想像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中,此刻似乎找到一根針線,把這些想法串連起來成為較成熟的理念,也促成這篇文章誕生。

    在一、二年前我接觸了一個「真實」的故事,是關於『來自地心的文明:泰勒斯城』,在美國的一位婦人能透過靈性溝通方式,和地心世界泰勒斯城的長老對話,由於因緣的成熟,長老在通靈過程中告訴這位婦人有關地心世界文明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內容中提到泰勒斯城的長老們有的已經超一萬二千多歲了,從來到地心世界就一直生存者,地心文明原來也是地上的文明,一萬多年前的地上文明是靈性與科學並重的世界,科學相當發達,而且能與靈性世界相通,與現今以科學為尊的文明不同,但因人心逐漸敗壞淪喪,造就了地上文明的共業災難,整個文明即將被毀滅重生,一群靈性長老們預見這個災難,拯救一群人來到地心世界,繼續發展他們的文明,由於在地下與世隔絕,沒有地面上的災難,他們的文明得以穩定的發展,經過一萬二千多年後,他們的身體通常都很長壽,幾百、幾千歲自已可以決定何時死亡輪迴,當然沒有疾病,身體很健壯,每個小生命出生來到他們的世界都很受重視,當然這些小生命也和我們一般人一樣有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但都會受到良好的教育及引導,往正確的方向成長,地心的世界是和平的,他們沒有貨幣,每個人都勤奮工作,各司其職、各取所需,也懂得付出及分享,他們長壽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與智慧的累積讓生命不斷成長,為人類文明付出更多貢獻。而在他們的『靈性科學』上,也是相當有成就,不但身體能在地球內部快速的交通,也能到外太空,和外星人開會,電腦和整個銀河系的電腦相連結,能存取整個銀河系的資料。

    關於地心世界的事,在此不多說,有興趣的話在網路上都很容易找得到,也有好幾本書專門介紹。我覺得地心文明是很令人嚮往的世界,他們的文明是人類文明的方向與借鏡,畢竟他們也是跟我們一樣的「人」,只是在不同的文明世界,一個在地下持續演化,一個在地上歸零後重新演化。這樣的世界或許還不是人類的『終極文明』,但卻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學習,我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接下來我們現在人類文明該往那裡走呢?我們該怎樣為我們後代示現一種全新進化的生活方式呢?這就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課題。我打算從身、心、靈三個部分來談談,身、心、靈也是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該有的三個部分,所以分這三個部分來說:

身:身體的終極健康

    看看現在充斥市面上的各種黑心食品及垃圾食物,人類自從工業發達以後,吃的東西越來越不健康、越來越人工化、越來越假,市面上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吃。沉淪也是覺醒的開始,很感謝不知何時開始一直都有一些人不斷的在推廣有機食物、素食生活、天然營養補充、永續農耕、健康飲食……,在此不說那一種飲食方式最好,但是該為了人類及自己的未來好好思考一下我們到底要吃什麼食物,滿足口慾重要嗎?還是健康重要?吃我們該吃的而不是吃好吃的,這樣的改變才能自然的影響我們的飲食習慣,讓我們吃得健康,不要再把我們的健康奉獻給商人的財富。

    生活的方式也是要經營的方向,勤奮工作是應該,但過勞、壓力過大、超時工作、被逼迫工作……就不是正常的,勞動人口是人口的大宗比例,在工商社會裡也是不被重視的一群,我們很難改變這樣的勞、資天生的不平等結構,但我們不能就放任自己一生這樣過,當我們懂得學習成長,就有機會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能讓自己長命百歲的生活方式。請相信沒有人應該一輩子貧窮,也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富有,事實上「只有窮腦袋,沒有窮口袋」,這句話講得真好,每一個人的起點也許不同,但經過努力與學習,終點是你決定的,我真的很想幫助每位勞工朋友都能有這樣的想法,然後努力的為自己的未來打拼。如果您是有能力的人,也記得幫他們一把,讓我們大家都能過更理想的生活方式。

心:擁有信念與正確的價值觀

    人應該要有信仰,但人類現在的信仰過於宗教化,好像只有宗教信仰才是信仰,我覺得信仰是人對追求真理與美好生命體驗的一種堅持,真理是共通的,美好的生命體驗也是共通的,但在放在宗教信仰上卻是對立的,不同宗教間的對立,同宗教但不同教派間的對立,同教派但不同組織間的對立,我所謂的對立包含彼此的不信任、不認同……不能彼此交流融合的各種現象,這些都是事實,各位看官覺得好笑嗎?人類自己被自己搞得一團亂,世界上有一大部分的動亂與戰爭其背後的原因都是因為這個對立所引起的。所以,人們應該要覺醒啊,放開您的心胸,參透您自己信仰中的真理,不要人云亦云的迷信宗教,如果您能看到別人信仰裡的真理,您就能開眼界,就能更上一層樓。

    舉個列子來說,我擁有我個人的信仰,當我接觸到一個不同信仰的家庭時,我打開心門好好來了解及學習這個家庭是如何用他們的信仰來探索真理,然後有共同美好的生命交流與體驗,我發覺我可以學習一些對方信仰裡的新元素,讓我的生命更加完美,更接近真理,如果發覺我的信仰裡有些美好的部分,我也願意和他們一起分享,因為我的開放他們也願意放開心門來體驗、學習。這樣的接觸才有辦法讓人類文明透過信仰不斷的共振成長、提升。

    如果,您沒有辦法去了解別人的信仰(不一定要認同),或會認為別人的信仰是異教、邪教,請相信我這是您個人的問題,不是其他任何人的問題。如果您參悟到您信仰裡的真理,您就應該懂得如何去分享給不同信仰的人,您的想法應該是如何分享與幫助他人也能得到真理及美好的體驗,而不是要別人跟您一樣的信仰。像是聖者耶穌,即便祂已了然世間所有真理,就算知道會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也不會因為別人不認同真理而與人分別或傷害任何人。只有唯一的真理,沒有唯一的宗教。

    本篇不討論各別宗教,只是探討怎樣的信仰態度能幫助人類文明成長,因為宗教信仰絕對是一個人類文明進化的關鍵因素,我也好生希望能透過一切努力來化解宗教間的對立,讓世界早些和平。

靈:接受靈性導師的指引,不斷的提升生命層次

    這也是我在前段有提到信仰的緣因,在每個信仰裡都會有靈性的導師,在佛教裡,是釋迦牟尼佛;在基督教裡的是耶穌,但那是過去世代的靈性導師,在現代也會有一這些靈性導師,如禪宗宗師、教派祖師、教宗……,因為當還在物質世界生活的我們是很難了解靈性世界,但是靈性卻也是人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只有透過靈性導師的引導,才能開啟我們進入靈性世界的智慧大門,讓我們的靈性解脫,不受外在鳥雲干擾或抵抗惡魔的誘惑。

    未來的文明應該要能跟靈性世界結合在一起,在現今的觀點,靈性世界的現象不被承認是科學的一部分,事實上,靈性真實存在,靈性世界的現象當然也是真實的科學現象啊!只是目前科學無法以學理來論證就被歸類成不存在或不科學,這也是現代科學會被局限住的主因。您相信大部分人類的疾病其病因都是來自靈性的世界嗎?只是物質世界會跟著靈性世界一起變化,其實科學家可以大膽假設靈性存在的事實,客觀的去求證。現在已經有很多科學家在朝向這個方向努力,像是台大校長李嗣涔以另類的方式研究特異功能、有些科學家正在研究靈性世界的現象如何影響癌細胞……等,相信靈性世界很快也會成為人類的普世觀點。

    看官您是否也願意為人類文明盡一份心力呢?趕快去找您的靈性導師,好好向祂學習,也接受祂的引導,讓生命發光發熱,也讓人類文明更進一步。


小結論

    您也許會覺得人類文明進化干我何事?那是千年萬年的事,我這百年之身何以為用?當然是「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囉,如果您活得健康又長壽,因著您的信念,您的生活充滿了幸福、快樂,又由於靈性的光明,避開了一切災難,生命富足美滿,智慧光明,您不覺得這樣很好嗎?如果您過得這般快活,也願意幫助很多人透過和您一樣的學習成長,也一樣得到同樣的快活,這不就是「我的幸福一小步,人類文明進化的一大步」呢。

    本人的所知有限,只是想到「人類下一世代的文明」我就覺得充滿了希望,也很好奇,所以說說一二,也望與您交流成長,盼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示現出一個新文明的生活方式,我和您一起努力哦。



沒有留言: